西门大汤圆

嘘, 子博一枚
悄咪咪产出一点RPS向的粮食


//Lof主页: @BounnIt

【水蓝】靠近一点点

*CP: Jackeylove x Baolan

*现实向日常小甜饼,双向暗恋,OOC

*电竞三禁

*BGM: 靠近一点点 - 梁心颐


-



>>. 1


“哎你说这个,心动和喜欢的区别是什么啊?”


喻文波问,操作辛德拉的右手鼠标没停,他旁边的人闻声看了他一眼。


“又在说什么批话呢喻文波。”


不远处的高振宁非常嫌弃的说,电竞唢呐绝非虚名,他刚洗完澡出来就听见对方正操着别扭的北方口音瞎咧咧,跟梦游似的。


“不是,我就刚看到弹幕在刷,”喻文波拿起桌角的爽歪歪嘬了一口,“我在问我蓝哥好吧。”


王柳羿懒得听他逼逼:“对面皇子在F6。”


“皇子是什么弟弟,老子一个E……”


话音未落辛德拉就被一个从天而降的闪现EQ二连加天崩地裂框在了塔下,喻文波没闪现,又吃了6级瑞兹一套满的技能伤害,挣扎着Q了两下就死相凄惨的倒在了塔下。


……


First Blood!


电脑里的机械女声无慈悲的说,他瞟了一眼弹幕,水军们正在问他什么时候攒钱换一台彩色屏的电脑。


“今天也是要耻辱下播的一天吗,杰克?”


边上的辅助也笑他,被大头ad反手一把攥住了命运的后脖颈。


“蓝哥你没回答我问题呢。”喻文波非常执着,他手掌下掐着的青年哎哟哎哟的叫了起来。


“疼疼疼……你先松开我,”王柳羿可怜巴巴的挣扎,反抗他的语气软软的,听得人心里一酥,“不是,你突然问我这个……我也说不上来啊,你让我稍微想想好吧?”


撒娇的宝蓝z谁顶得住啊。


“你想。”


喻文波说,松开了扣着自家辅助的魔爪,眼神在王柳羿的后颈上一顿,留意到了那上面浅浅的粉红色的印子。


下手太重了?


他寻思着,出神的瞬间错过了对方半是敷衍半是哄骗的回答,喻文波撇撇嘴,死亡倒计时刚好结束,他飞快的看了一眼直播界面,整个直播间的观众联合起来喷他“狗ad你辅助没了。”


白还是我蓝哥的脖子白哦,其中某条弹幕如是说。


喻文波刚好瞄到,手下动作一抖,双击买了个勘探者护臂。


“杰克你打的是瑞兹。”


王柳羿忍不住出声提醒他,他自己屏幕这会儿也变黑白屏了,视角里只剩下辅助一个人继续孤独的走位。


“唉哟你懂个锤子,爸爸出护臂防gank好吧。”


喻文波说,他烦得很,挠了挠头顺手抓起爽歪歪又吸了一大口,谁料吸上来一大口酸酸甜甜的空气。


……


我去你大爷的爽歪歪。


“弟弟饮料配弟弟。”


边上围观了半天的苏小洛一脸慈祥的说。




>>. 2


“阿水追近是不是补正常?”


宋义进非常担忧的指了指电脑屏幕上的JackeyLove直播录像。


“他为什么要问宝蓝这种问题?”


“他就是个没谈过恋爱的小屁孩,他懂啥。”


高振宁双手交叉抱胸淡定的回答,他刚结束一把rank,这会儿在等跑去洗澡的姜承録一起双排。


“他……他不会是有什么喜欢的妹子了吧?”中单脸上的愁容更深了,“你说他没叹过连爱,怎么坠人家?”


哎不是。


这都啥跟啥啊……


“哎哟喂老宋你可别操这个心了吧,你看喻文波那样,天天宅基地里哪来的妹子给他舔?”高振宁头痛的很,一抬头倒是刚好看到从浴室出来的姜承録,顿时跟看见救命恩人一样,“诶诶诶!筛哥!筛哥!你上分不?”


一脸懵逼的上单爸爸边擦头发边走往他们俩这边走:“莫拉古?”


“阿水他……”


高振宁眼见自家中单又要开口,连忙掐断对方的话茬子:“——阿水今天直播掉段了,这人辛德拉打的贼装。”


楼上刚刚下播的倒霉AD在同一时刻打出了一个惊天大喷嚏。


喻文波:?


“噢——”姜承録应了一声,想了想,又非常诚实的追加了一句评价。


“菜。”




>>. 3


阿一西——


生活不易,中单叹气。


但是宋义进并没有因为上野两人的冷漠对待而放弃,冠军中单偷大龙的直觉让他依旧坚信喻文波肯定有问题。


耳听为虚,小道消息也不靠谱,他决定直接去问本人。


一个月朗星稀的晚上,六神装的中单爸爸幸运的在基地的洗漱间门口蹲到了刚刷完牙准备去睡觉的大头ad。


“阿水,”宋义进选手单刀直入,“你是补是有喜欢的妹子了?”


“……什么玩意儿?”喻文波不明所以,上海刚入春,晚上还有点冷,他下午贪凉穿着短袖,这会儿忍不住打了个寒颤,“老宋你很秀啊?”


“是补是啊?”对方锲而不舍,“你就说是或者补是。”


宋义进这货是神魔恋啊!


“哎哟……”


喻文波倒吸了口气,低头掐了掐自己胳膊上的鸡皮疙瘩,冻出来的。


“你说有就有呗,行不行啊兄弟?”


他说,一心想着敷衍了事,谁知道宋义进听了这回答非常激动的一把拉住了他:“你说说,你说说。”


……


那行吧,说说就说说,有个人聊聊也不坏。


喻文波心态略崩的想。




>>. 4


钢铁直男喻文波最近多了个小秘密。


他有喜欢的人了。


性格使然,他没有告诉任何人,也没能料想到队内第一个发现这个事的人竟然是宋义进。


“不是,哥们这八字还没一撇呢,什么公开不公开的……老宋你别搞我好吧。”


当宋义进第三次问到他打算什么时候把这个事情官宣的时候,喻文波终于崩溃了。


跟我家鳖说都比这靠谱,他想,但碍于对方热切的眼神不好开口。


“那,那你们怎莫认识的啊?”中单穷追不舍,“阿水你告白了吗?”


喻文波眼神躲闪,不敢看他。


“再说吧,”他说,“认识挺久了,突然开口有点傻逼啊。”


臭弟弟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你再拖下去也不会更好开口好吗!


宋义进急了:“那怎么办?对方什莫性格啊?会不会早就有对象了?”


“哎不是,义进你别慌好吧,”AD又忍不住搓了搓手臂,长叹一口气,“他没对象,人挺好的,撒起娇来贼op,好像挺受欢迎的……大概就这样。”


爱撒娇,还受欢迎的姑娘——


中单这下不急了,他用那种看被十个人围殴的纳什男爵的眼神看着对面的人。


“阿水,你凉了。”宋义进冷酷又真诚的说。


“别放屁,”喻文波礼貌的回应,“爸爸说了八字没一撇呢。”


“那……那人家对你有妹有意思啊?”身为有妇之夫的宋选手没招了,“要不,要不你去烫个头吧,妹子好像都喜欢男生烫头。”


什么几把。


喻文波一脸懵逼的看着他。


“你喝菊花茶喝醉了吧,”他说,“还有,谁他妈说他是妹子了?”


……


啊?


这下轮到宋义进懵逼了。


“莫拉古????”




>>. 5


第二天早晨,IG基地内。


“三十九度二,”队医拿起温度计看了看,非常敬佩的说,“牛逼啊杰克,昨天晚上下黄浦江捞鱼去了?”


躺在床上的人烧的满脸通红,眼睛里充满了愤怒。


“宋义进你是崽种吧。”喻文波怨恨的说,苏小洛同情的挪了挪他脑袋上的冰袋。


罪魁祸首满怀歉意的站在床头看着他。


“对补起。”宋义进十分诚恳,“要不你多喝点热水,好得快——”


“你们听听,”喻文波痛心疾首,“这说的还是人话吗?”


“哇你们俩都少说两句吧,特别是你啊杰克。”


站在一边的王柳羿忍不住了,狗ad的嗓子这会儿哑的不行,电竞唢呐正式转职电竞破锣锅,听的人怪心疼的。


可是波波委屈,波波就是要说。


“宝蓝z你到底是谁的狗——”


“那肯定是我杰克哥的狗,”王柳羿只能哄他,“这辈子必是你的狗好吧。”


“哼。”


喻文波鼻孔出气,被子一蒙头不看他,只露出一个毛绒绒的头顶露在外面。


“这,这才像句人话好吧。”他结结巴巴的小声说。


嗯?


我靠。


一边的宋义进看着他们俩,忽然露出一种惊讶又恍然大悟的眼神。


……?


苏小洛看着宋义进,不一会儿,也露出了同样惊讶又恍然大悟的眼神。


“那先让Jackey休息吧,”心神领会的经理抿了抿嘴,说,“不打扰你,你先睡觉,大家晚点再来看你。”


说着他向队医使了个眼色,对方非常有眼色拿起温度计和听诊器就溜了,身后跟着恍惚的宋义进和一脸担忧的王柳羿。


房间里一下就空了下来,苏小洛看了看床上奄奄一息的青年,叹了口气。


他说:“Jackey你……好自为之吧。”


喻文波躺在被窝里装死。


苏小洛站了一会儿,看他不说话,轻轻的推开门,也出去了。




>>. 6


鸭绒被又软又暖和,喻文波闭着眼睛身体僵直,很快就困了。


他做了个梦。


梦里有一轮很大很大的月亮,他站在空无一人的平原上,牛乳一样的月光从头顶落下来,他垂眼,双手中的两把斧头闪烁着金属特有的冰冷的光泽。


你妈的,老子8-0的德莱文能打十个。


他想,但是周围静悄悄的,没有玩家,没有野怪,似乎连时间也静止了。


喻文波仰起头去看那轮大月亮,月亮不说话,它也静悄悄的。


有风在这时候吹过来。


杰克?杰克你在吗?


他忽然听见风里有个声音在喊他,那声音是柑橘味的,尾音暧昧的上扬,像是某种撒娇或是哀求。


谁啊?


喻文波高声询问,他试图寻找那个声音的来源,但对方不再应答。


平原上又安静下来,安静的仿佛不曾有人经过,安静得让人忍不住的变得焦躁起来。


兄弟你别走啊!


他又大声喊,害怕自己连那股浅浅的柑橘的香气也抓不住了。


……


像是感知到了他的不安,在沉默许久后,对方终于回应了他,不知从何处蔓延而来的黑暗中,有一盏黯淡的光源被扔到他的眼前。


……灯笼?


年轻的ad有些疑惑,他抬手去触摸它,那石头制的灯笼闪着诡异的莹绿色光芒,他把右手中的斧头换到左手,食指拂过它粗糙又嶙峋的表面,得到一种意料之外的触感。


是温暖的。


我在这里。


那个风里的声音又开口了,离他那么近,喻文波猛地回过身,一个青年背着光站在那里,他的脸被一张青黑色的石头面具遮住了,而纤细的脖子却裸露在外,很白,白的像是要融化在同样很白的月色里。


你在等我吗?


青年问他,他没有回答,只是愣兮兮的站在原地,盯着对方清瘦的影子发呆。


杰克?


那个人又叫了一声,喻文波回过神来。


哦,月亮真亮啊。


他牛头不对马嘴的说,对方听到他脱口而出的话愣了一下,随即非常无奈的长叹了一声。


……亮也没用。


青年说。




柑橘味的风在他们之间呼啸而过,吹散浓郁的月光,吹走漂浮着的暧昧的云层,还有一场欲言又止的,跌跌撞撞的苦涩暗恋。


喻文波笑了起来,他向前迈出了一步,空着的右手触碰到青年脸上那张厚重的面具,他很慢很慢的,很慢很慢的,将它取下来。


风停了,皎白的光缓缓的洒在青年头顶,他看着他的面容逐渐从面具的遮掩下露出来,那是一张清秀的,有一点普通的,却足够让他心动的脸。




没用也亮。


喻文波说。


宝蓝z,你他妈自己说过的话难不成也能给忘了?




>>. 7


梦里的王柳羿并没有给出回答。


他亲吻了他。




>>. 8


喻文波再醒过来的时候太阳都下山了。


医务室的床头正对着窗户,他看见浓郁的暮色从玻璃窗户里渗透进来,像是生长出满满一室猩红的花朵。


靠,是梦啊。


他有点失望的想,费力的从床上坐起来,活动了一下脖子。


房间里有点暗,静悄悄的,他一眼瞟到王柳羿坐在角落的一张椅子上,手机面朝下扣在膝盖上,呼吸浅浅的,很均匀。


他睡着了。


喻文波倚在床头看着他。


没有月光,没有灯笼,也没有柑橘味道的亲吻,天青色的瓷器苦苦等待的那一场毛毛雨,也许永远不会落在上海。


月亮再亮也没有用。


都只是大梦一场醒罢了。


他扭过头,床头柜上放了一碗剥好的橘子,他拿了一片往嘴里塞,机械的咀嚼了起来。


也许宋义进是对的。


喻文波想,揉了揉鼻子,他的两个鼻孔都塞住了,舌头根本尝不出味道。


这破橘子真尼玛酸啊——


“……杰克?你什么时候醒的?”


角落里的人忽然喊他,他闻声偏过头,对方看上去一脸迷迷糊糊的,正摘下眼镜揉眼睛。


“刚醒,蓝哥你累了就回房间睡觉吧,”喻文波说,他一开口才发现自己嗓子比早上还哑,怪难听的,“我好多了。”


王柳羿挺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把眼镜戴好,说:“没事没事,我睡了午觉才过来的,不知道怎么又睡着了……你还烧着吗?”


青年的脸在昏暗的暮色里看上去显得格外温柔,喻文波只好强迫自己移开视线。


“不知道,”他诚实的说,“头倒是没那么昏了。”


“我试试?”王柳羿说。


龟龟,那敢情好。


喻文波寻思,走神间王柳羿已经来到他床前,右手探向了他的额头。


那只手的掌心很柔软,食指和拇指上有常年摸鼠标留下来的薄茧,指尖有点凉,他不假思索的说:“哎蓝哥你要多穿点啊,你这手也太冷了吧。”


“哇,那是因为你还有点烧好吧,”王柳羿无奈,“你嗓子疼吗?”


“疼啊。”床上的人可怜巴巴的。


王柳羿闻言起身:“楼下还有阿姨上次带来的川贝枇杷膏,我给你拿。”


“别别别,不是,也没那么疼,不麻烦我蓝哥——”


喻文波赶紧拦他,开玩笑,川贝枇杷膏又甜又苦,味道恶心的一批,他闻到都要吐。


“真的?”辅助半信半疑的盯着他看,ad打落了牙齿往肚子里咽,赶紧提高声音说:“真的真的,你听我这洪亮的……”


他这一嗓子响是真的响,哑也是真的哑,王柳羿噗嗤一声笑出来。


喻文波牛逼,电竞破锣锅实锤了。


“我信我信,”他赶紧说,心想这臭弟弟为了不喝枇杷膏也是很拼了,“杰克你先别大声说话了,保护一下嗓子。”


“噢,”喻文波笑,“那可是把我宝蓝z心疼坏了。”


“你少说批话行吗?”王柳羿也忍不住笑了,“我心疼啥,你自己身体自己找个人心疼去。”


哇,我宝蓝z这波这么冷漠的吗?


喻文波不干了:“过分了啊,这还是亲队友吗?”


王柳羿反驳:“诶,怎么不是亲队友了,但是找妹子这个事明显不在宝蓝z的责任范围内好吧。”


都啥跟啥,又关找妹子什么事了?


“哎不是,”喻文波脱口而出,“我有蓝哥在这我找个锤子女朋友?不是我妹子胜似我——”


……


这下王柳羿没说话。


日。


批话鬼才喻文波后知后觉的回过神来,在心里给了自己两个大耳光。


你这么会说话不能少说点?非就他妈憋不住是不是?


空气在他们之间安静了下来,有点尴尬,王柳羿伸出手去拿他床头柜上的橘子:“你还吃吗,不吃我拿下去了——”


“那肯定要吃,哥们一天没吃东西了蓝哥你还是可怜可怜我好吧——”


喻文波也伸出手。


他的手在下一秒触碰到他的手腕,他感觉到王柳羿的动作一僵,塑料的碗脱了手,落在地上发出啪嗒一声脆响,刹那间,清甜的柑橘香气在空气里弥漫开来。


……完犊子。


两个人不约而同的想。




>>. 9


他们僵持着,床上的人顺势一把抓住想要夺门开溜的青年的手腕。


“喻文波你松开,我要下楼喊保洁——”


王柳羿说,可是对方的左手用力的扣住他右手的手腕,他逃不开,只能感觉到那人掌心滚烫,像是一团跳跃在静脉上的火焰,流淌进左胸腔里火辣辣的灼烧。


“必不可能放。”


喻文波说。


太阳完全落了下去,朦胧的黑暗里他的表情模糊不清。


王柳羿不知为何鼻尖一酸。


他忽然就回想起那一天直播时候他曾经询问过自己的某句话。


——哎蓝哥你说,心动和喜欢的区别是什么?


——心动就是某一天我会鼓起勇气告诉你,月亮真亮。


——但是喜欢……


——喜欢就是哪怕你告诉我,亮也没用,可是我还是会说……


王柳羿扭头看了一眼窗外,发现天早已经阴沉了下来。


哪个铁憨憨说的月亮真亮?笨死了,天上根本就没有月亮。


“别闹了杰克,”他说,声音干巴巴的,“等下要把虫子引过来了。”


谁跟你闹啊。


喻文波想。


在一片黑暗中他看见王柳羿别过了头,视线不自然的躲闪着自己,而自己右手指腹低下的对方的脉搏,分明快的不正常。


去你妈的好自为之,去你妈的亮也没用。


没用也要给老子亮他妈的。


“虫子个香蕉船。”


喻文波说。


“王柳羿,你个逼心跳的这么快,还在这跟老子装?”




>>. 10


窗外雷声轰鸣。


上海的天空落下了四月的第一场雨。




>>. 11


王柳羿不说话。


坐在床上的ad盯着他看,忽然低下头笑了一声。


“行,没关系,”他说,“我蓝哥不愿意说,那我来。”




那声音在湿润的空气里听上去干涩而龟裂。


“我喜欢你。”


喻文波大声说。




>>. 12


喜欢也没用。


没用也喜欢他妈的。


句子颤抖的尾音终结在一个浅浅的亲吻里。


“我也是,”王柳羿说,他的眼镜在这个莽撞的吻里掉了下来,那双镜片后面的眼睛有点红,瞳孔亮的像是那场梦境里的月光,“我也是。”


说完这句话他像是害羞了似的不再看他,把整张脸埋进手掌里,像是受了惊的鸵鸟。


你必不可能在这世界上找出一个比宝蓝z还可爱的男孩子。


操。


狗ad一脸懵逼的想。


我怕是橘子吃多了在做梦。




>>. 13


心动是什么?


心动是德莱文遇见锤石。


喜欢是什么?


喜欢是后来的我等到你。




-


>>. 尾声


“阿水你说!”


宋义进非常神气的插着腰。


“你是不是幺请我吃重庆火锅?”


喻文波的烧已经退了,这会儿正懒洋洋的坐在电竞椅上玩手机,抬眼都不抬眼看他:“吃吃吃,老宋你一声令下要哥们要喝干黄浦江都行,你看我们几点——”


“杰克!”王柳羿在客厅的另一头喊,“你感冒刚好注意嗓子少吃辣的。”


边上的高振宁:“啧啧啧。”


坐在电脑前上分的姜承録看着屏幕意味深长的笑了一下,他背后站着的苏小洛摇了摇头。


喻文波愣了大概一秒,反应过来以后赶紧把手机收了起来,站起来就往王柳羿那跑,边跑边傻笑。


“那肯定还是我蓝哥心疼我!”他大叫,“换老鸭粉丝汤走不走啊老宋?”


“行吧。”


宋义进说,看着自家ad和辅助,心里有点羡慕。




牛逼那肯定还是办公室恋情牛逼。




- End. -



-



感谢观看!杰克爱和宝蓝z真的好般配的俩男的——(破音)

希望大家看的开心!喜欢的话也还请给我一些评论呀!点梗捉虫来者不拒!感谢感谢!


以上——


评论(117)
热度(4878)
  1. 共1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门大汤圆 | Powered by LOFTER